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

♥♥ 反彈到臨 ♥♥

如我所估計的下跌三天,止跌訊號已經產生了,接著下來台北股市應有三百點左右的行情才對,不過量要有1200億以上會更好,這是一個整理盤,只要帶量上攻,兩支腳的結構就可以成立了,
近兩天光是融資就減少了70多億,這是好現象,籌碼一旦穩定,再次上攻8800回來洗盤,就不足
為懼了,依我看來底部會往上墊高,打回來就不會那麼深,量縮價穩找買點。
選擇權策略可以賣八月份8300的賣權,直接賺權利金,然後把8800的買權贖回,這樣即可,
看空的朋友見好就收光是這三天應該賺到不少了吧,不用再追空了,免得浪費時間,以上是我個人的建議。

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

價跌量縮

★★

今天雖然是價跌量縮的格局,但上個星期五卻有傻戶跑進去用融資買股票,真是不見黃河不掉淚,這就是買股票之餘,也要做選擇權來保護自己,外資都是期貨做多,摩台放空,或是期貨做空,現貨做多,總之是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做法,以減少損少。
今天所幸的是量有縮,若融資有減的話那麼跌幅也會相對減小,這兩天少做多看,千萬不可冒然搶短,以免受傷的是自己,一旦大盤跌破8420還帶量收實體黑的話,那麼就全力做空,若其不然只有盤中跌破而尾盤又拉上來的話,那也不是空頭反轉的訊號,反而要注意隨時大反彈,其中有詐,不能不小心,所以作期貨的朋友隨時得注意,是真跌還是真漲,這其中差別很大 。一旦不小心話損失慘重不得不防,依我看近日雖然走跌,但還沒有脫離盤整的格局也不須太過緊張,選擇權七月份的到期日是二十號,今天11號還剩七個交易日,其中變化會很大,先殺多再殺空,兩面手法不可大意。總而言之,反彈不可追,沒有帶量的下跌也不可追空,不要輕易進場,尤其是做期指的朋友,或是做選擇權買方的朋友,要特別小心留意了。
這周策略不變賣8800的call 同時賣8300的put(八月份的)
以這種成交量來看根本不可能有大跌的情形,不用懷疑,確定是盤整的格局。這次回跌只是反應前幾天獲利了結的結果而已沒有什麼,以上